Kharon

正在学习码字,喜欢请多多评论。

日出

*2022/1/8

*意义不明

*20年前的电影真好看(狂喜)

*观老师新饭有感


苏醒总会造成忍无可忍的疼痛,而这种疼痛历久弥新。日光慢慢爬上长窗的窗顶,透进淡淡的白光,将他唤醒。阳光从窗棂间的空隙射进,温暖的光照在他放在被子上的手上,又慢慢移到了他的脸上。

他带上帽子,顺着楼梯向塔顶走着,闻到了海风的腥味,树叶在曙光的照耀下,随柔风摇曳,偏偏闪烁。登上塔顶,无边无际的空旷中,一轮红日跃出海与天的交界,他望着无尽的海水,在曜日的照射下泛着金光,海上蓝雾缭绕,乳白色的浪花涌动,哗哗地冲击着沿岸。

这景象在他眼中是十分特别的,即便是在其他人眼中,也一样特别。

阳光照在眼上,他不由得闭紧了眼睛,呼吸着海风,眼前浮现出夜空中罩着淡淡圆晕的皓月下,那片盛放的白色花田。他想起了自己曾爱过的、杀死了的人们的模样,死亡是他们脸上的蝇群,密密麻麻窜动着飞舞着,啃食着,吞噬了他的一切。他嘴里含着从他们血管里流出的鲜液,灵魂随他们一起留在了那个无尽的梦中。

后方传来了熟悉的盔甲摩擦声,他细心倾听,一个愉快的声音惊讶的喊道:“啊,你好!你也是来看日出的吗?”

灰烬站在了他旁边,仰头直视着太阳。

“我总认为这个光芒四射的东西是一个活物,神采焕发,你甚至可以这样看上一天。”

他没有回答,沉默地和灰烬肩并肩站着,沐浴在初升的日光下。

真是怀念啊,他暗自想,望着太阳冲破云层愈升愈高,情不自禁发出欣喜的微笑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